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23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8:19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水平,鼓励广大教师学术创新,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我校2023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组织教师积极申报。

一、申请条件

(一)我校在编在职的教职工;

(二)享有著作权(第一完成人)者;

(三)在2022—2023年期间完成初稿、现已完成出版稿者。

二、资助范围

(一)主要资助具有原创性的学术专著。申请者必须在某一学科领域内进行了系统性的深入研究,所撰写的著作应具有理论上的重要意义或在实验上有重大发现且书稿撰写工作已经完成。

(二)优先资助博士学位授权建设学科的学术著作。

(三)不资助情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资助:

1.不易公开发行的图书;

2.编著、论文集;

3.科普读物、普及类系列丛书;

4.一般教科书、工具书;

5.文学作品和再版的学术著作。

三、申报材料

1.申请者须填报《青海师范大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申请表》一式2份;著作打印稿1份。

2.申报时间

请申请者于2023年5月19日前,将上述申报材料报至科研处(行政南五楼503),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青海师范大学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表》


 科研处

2023年5月12日